靠近一點點/1/农坤


靠近一点点/part 1

“下一个。”蔡徐坤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名单,陈立农三个字赫然跳入眼帘。
一个男生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进房间里,站定还说了一句“谢谢师兄”。
还师兄呢,是学长叫起来不好听吗?蔡徐坤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他顺势抬头就看见一张素净的脸庞,笑眼弯弯,暖意溢出眼眶,一副就差在脸上写出我很开心的样子。

蔡徐坤眯了眯眼睛,觉得似曾相识,几秒过后他一个激灵忽然想起来他是见过这个人的。就在前几天他在学校论坛里发舞团的招新帖子的时候,他看到过一个盘点今年新生的帖子。蔡徐坤自己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自然不至于无聊到去水娱乐贴,但这个帖子实在是过于醒目了,也不知道谁加的精,加上镇楼图就是一张大大的图片,想不注意到也有点难。眼前的这个人,好像就是图片上那个穿着粉色衬衫来报道的新生,似乎在学校热度还蛮高。

人倒是真的比照片好看,就是太哗众取宠了,蔡徐坤暗想。明明他才大他们一届,却好像有代沟似的,完全搞不懂这些新生到底在想什么。
“以前没跳过舞?”蔡徐坤问。
“没有。”对方怯生生地回答。“小学跳过广播操算吗?”
“……”蔡徐坤一下子被呛住了,他以为这个报名表上备注写着没跳过舞只是谦虚而已,万万没想到这是真的来了个小白。
蔡徐坤所属的O中还算是个不错的学校,艺术类的三大团——管弦乐团、舞蹈团和合唱团,虽然是业余和专业的混合搭配,但也在高校届大大小小拿了不少奖,如果没有点底子,基本上是过不了入团面试的。蔡徐坤有点懵,不知道这个报名审核的人为什么会放这么一个小白进来。
“朱正廷,这个是你负责筛选的吧?”蔡徐坤用眼神询问坐在旁边的朱正廷。
“是这样的,前两天声乐招新的时候他说要过他进合唱团的话就得给他个舞团面试的机会……”朱正廷小声解释。
“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蔡徐坤更懵了。
“尤长进学长拜托我的,我也没办法?”朱正廷撇过头去,把凳子往外挪了挪。

“我虽然不怎么会跳舞,但我一定会努力的!”陈立农似乎是察觉到当前气氛的尴尬,突然抛出一句话。
“你也知道舞团的水准,没有基础的话是跟不上……”
“我知道。”陈立农打断蔡徐坤的话。“所以我这有准备一个舞蹈,希望师兄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他看起来开始紧张了,脸上的笑容有点不大挂得住。
“好吧。”蔡徐坤一边在心里埋怨尤长进不择手段地招人,一边无奈地放下了手上的报名表,直直地看着陈立农。“可以开始了。”

评论
热度(23)
© 解语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