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一点点/4/农坤

靠近一点点/part 4

其实蔡徐坤也不是没有想过拒绝陈立农,只是到底用什么理由,他都会话到嘴边开不了口。一看陈立农就是这种温软的男孩子,要是被拒绝肯定会难过的吧。

我比他年长,应该更照顾他一点。蔡徐坤对这点坚信不疑。

用老套的话过度,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越到往后的日子,学业吃紧,陈立农也不再能隔三差五地去舞团,而蔡徐坤高三也不再走读而改成寄宿,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大大缩短,虽然偶尔陈立农也会来找蔡徐坤吃饭,但是两个人时间终究是不太同步,总是扑空。

蔡徐坤几乎就要觉得,时间就要这么过去了。

毕竟有很多年少的憧憬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的,他看过很多美好的书里都这么讲,更何况,他也不知如何对两个人的相处下定义,朦胧的东西最难界定,一厢情愿和情投意合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他扪心自问无数次,也没有定论。

直到有一天午后。

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蔡徐坤只能想到现实永远比剧情荒诞。

一张泛黄的纸片,几句飘渺的流言,很多人在被群起而攻之的时候都是因为一些微乎其微的小事。

一份被称是陈立农给蔡徐坤写的情书空降贴吧,条条分析直指陈立农对蔡徐坤“心怀不轨”。不仅如此还圈出了一个ID,这个ID在提及蔡徐坤的帖子里几乎都出现了一遍,有时是感叹,有时又只是发一个表情,甚至有时候仅仅点个赞。帖子力证这个ID就是陈立农所用。论坛一片哗然。

蔡徐坤走在路上都觉得注视自己的目光比平日里多了好几倍。窃窃私语的声音好像不绝于耳。

“你跟他相处这么久都没有感觉到危险啊?”班里的同学打趣蔡徐坤,可他一点都笑不出来,挤都挤不出笑容,满脑子只剩下空白,如果见到他,该说什么呢?该怎么做?他现在压力一定很大,但是自己是不是应该要避嫌对他比较好?艺术团省内汇演的日期临近了,这会不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

蔡徐坤越想越乱,仿佛心里有一千团线缠绕在一起。

两个人楼上楼下的距离,此时却相隔万里。他掏出手机编辑了信息又删除,上面显示栏跳出对方正在输入,但是也始终没有消息跳出窗口。

蔡徐坤还是觉得有必要见陈立农一面,结果还没等他热血上头,两个人就在楼梯口碰面。

陈立农站在楼梯上,他在楼梯下,两个人隔着一整层楼梯对望。

陈立农牵强地扯了嘴角笑了一下,蔡徐坤想上前,脚却像灌了铅,喉咙也像是被不知名的力量扼住,发不出声响,周围已经开始有人窃窃私语。

“看陈立农这个样子我觉得肯定是真的了。”
“万万想不到啊心疼蔡徐坤。”

终究他还是没有去追眼前那个离去的背影。

评论(2)
热度(26)
© 解语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