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一点点/7

靠近一点点/part 7

私设/圈地自萌勿上升 脑洞我的 情义他们的

“蔡徐坤,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很久了。”

天空沉下脸来,低低的呜咽声在微开的窗户缝间清晰可闻,它落下一滴眼泪,然后是两滴、三滴,直至变成滂沱大雨,水珠在接触到地面的一刹迸开,开出成千上万沧海遗珠。

蔡徐坤看着面前这个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可能是太招人喜欢,蔡徐坤对感情还算是敏感。在他记忆里已经变得模糊的那几年,他就已经能从男人的甜言蜜语中听出他对女人的敷衍和欺骗,知道这段叫爱情的东西,可能真的是要成为婚姻的殉葬品。所以在女人惊奇地发现第三者的那一天,他没有惊讶,甚至没有去阻止女人的歇斯底里,他默默地坐在房间里看着钢琴谱子,想着终于可以不用再整天整天地练琴了。

在男人和女人的博弈中,他毫不犹豫地站在女人的身旁,他宁愿看女人以泪洗面,也不想陪着男人一起欢声笑语。搬家的前一天晚上,他把男人培养自己拿来的所有证书和奖状都送进了焰火中,把以前男人给他买的玩具都丢进了垃圾桶。弹完了最后一首曲子,就再也没碰过钢琴。

后来再有谁和他示好,他总是习惯性筑起高墙,拒人于千里之外。在那个还不懂人们为什么为情而苦的年纪,他就决定离这种危险的东西要远一点,再远一点。

如果人心总是软弱,那就要自己穿上盔甲。

这就是为什么他明明清楚陈立农的心意,却还是一味逃避的原因。他一遍遍的和自己说,陈立农只是碰巧遇上的合得来的朋友,两个人之间只有兄弟情谊,所有暧昧都是玩笑,陈立农的自行车是真的坏掉了,他告诉自己现在面对的一切都是意外,他听到的都是空穴来风。

可他却忘了,盔甲即便能抵御再多的刀枪剑戟和交加风雨,人心却依旧渴望卸甲堕入温柔的胸膛。

对视了十几秒,陈立农转过头去不再看他,转身去把漏风的窗户锁死,房间里的酒味又重了些,陈立农觉得自己应该是喝醉了,头很痛,身上忽冷忽热,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空腹喝酒,胃里也开始灼烧,整个人难受的想要爆炸。

最最重要的是,他刚刚脱口而出的话,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说出来了,本来已经决定好放在心里的秘密,这下彻底长成了参天大树,赤裸裸的暴露在外界的空气里,藏不住了。

“哎,破罐子破摔了。”陈立农忍不住自嘲,蔡徐坤出现之后他反而觉得不那么委屈了,总要有这一天,迟早都要面对,他安慰自己,还不算太糟糕。起码蔡徐坤还没有暴跳如雷起来一走了之。

“你喝醉了。”蔡徐坤说。

“是啊是啊。”陈立农连连附和,他闭上眼,的确感觉天旋地转。都出现听见了身边有人吞咽的声音的错觉,咕咚咕咚,畅快淋漓地一口接一口,比他自己喝酒的那个生疏样子熟练的多了。他觉得自己昏昏沉沉的,干脆睡过去算了,就当作是一场梦境,醒来之后全部忘记,应该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最圆满的结局。

他这么盘算着,正准备睁开眼睛,忽然感觉怀里一暖。

浓重的酒气和熟悉的气味交融着冲入鼻腔。

“那就一起醉吧。”

 
评论(5)
热度(23)
© 解语迟|Powered by LOFTER